主場2-1逆轉富勒姆後,曼聯獲得了本賽季英超聯賽的第三名。對於初登英超賽場的主教練滕哈赫而言,聯賽季軍外加一座聯賽杯的成績,可算達到了及格線。曼聯本賽季剩餘的任務只剩一場足總杯決賽,他們將竭盡全力阻止鄰居曼城加冕三冠王。對此BCR娛樂城,曼聯名宿魯尼在《泰晤士報》的個人專欄認為:滕哈赫應該在足總杯決賽“整點活”。

魯尼首先表達了對老東家的祝福:“對於曼城的球員、工作人員和球迷來說,看重足總杯的程度不亞於曼聯。我期待一場激動人心、勢均力敵的比賽。我感覺比賽會通過點球決出勝負。出於某種原因,我覺得曼聯會贏,這是毫無疑問的。”道理誰都懂,願望都是美好的,但要怎麼實現呢?如今也已是持證教練的魯尼給滕哈赫支了一招:賭一把,學學穆一期的切爾西。

“曼城最令人生畏的特點就是跑動和控制。他們打的是全攻全守,場上11個人保持好隊形和強度。這意味著玖天娛樂城角頭曼城不太擔心對手的控球,因為他們總是以我為主。我給出的策略是:另闢蹊徑,逼迫曼城走他們不熟悉的道路。”

魯尼拿出了穆里尼奧第一次執教切爾西時令全英超甚至全歐窒息的戰術來舉例:“穆里尼奧會讓喬·科爾和達夫這樣的快馬在高位游弋,當切爾西丟失球權時,他們不會馬上回防,而是具有欺騙性地繼續壓制高位,一旦切爾西奪回球權,就可以馬上展開反擊。”

看起來,魯尼在那些年和藍軍的比賽中被打出了一定的心理陰影,他說:“(那時候)我們總是覺得他們太難對付了。當我們客萊柏娛樂城教你穩贏方法進攻時,總是會顧慮‘羅本在哪裡?喬·科爾又在哪裡?他們有誰埋伏在我們身後?我們要如何傳控才能繞開他們?’現在的曼聯也可以用拉什福德和馬夏爾來做類似的事情:8人防守,讓他們兩人在反擊位置待命。這將給曼城帶來難題:斯通斯壓上後會不會在身後給拉什福德留下空檔?沃克是應該蹲坑還是執行高位防守?”

魯尼甚至給出了自己心儀的決賽陣容:“馬夏爾和拉什福德突前,卡塞米羅和埃里克森鎮守中場中路,B費和弗雷德稍稍靠前,我希望8個中後場球員之間保持較為緊密的陣型。只要保持好戰術紀律,就很有希望。”

近年來,但凡曼聯在對陣曼城時能夠取得理想賽果,進球方式通常是以快速反擊達成,而拉什福德和馬夏爾是快反的主要負責人,因此魯尼的戰術設想也不無道理。但魯尼也承認,他有賭的成分:“按照我的方式踢球是有風險的,但我覺得對陣曼城時冒這個風險是值得的,必須給他們製造麻煩,逼迫他們作出調整。賭博?既然他們可能會懲罰你,你又何必坐以待斃?所以為什麼不採取主動出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尼 魯尼曼城 魯尼戰勝
    全站熱搜

    ytt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